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加强作风建设 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吴越 编辑:何冰 2013-11-26 21: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吴越)今年以来,道县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廉政监督。为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道县把“三重一大”事项若干规定措施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岗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进一步增强预防腐败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全县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工作,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开展主题活动,改进干部作风。道县坚持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在全县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四深入’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全面推进整顿干部作风增强机关效能工作,在2012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的规定》、《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规定》、《道县关于“六个一律处理”和“关于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的规定”、“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规定”的组织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今年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
  
  落实各项规定,推进廉洁自律。为防止春节期间不廉洁行为的发生,道县县委在春节前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2013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同时强化监督检查,营造了文明喜庆、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坚决贯彻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按要求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5人次;县直单位和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按规定向本级党委进行了述廉述德。
  
  严格案件查处,落实责任追究。道县高度重视惩治违纪违规行为的警示震慑作用,切实加强对信访案件的查办。对干部队伍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坚持“四个绝不放过”即“不查清问题绝不放过,不查明原因绝不放过,不核实责任绝不放过,不追究责任绝不放过”,切实加大警示教育和惩戒力度,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加强公务消费管理,抓好厉行节约工作。道县加强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强化审查监督,确保公务费用落到实处。严格做到厉行节约,严禁奢侈浪费,确保控制指标。今年以来,全县“三公”经费等支出较去年相比都有大幅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