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项福利引人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杨洁 2013-11-24 09: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人流如织。蒋晶丽 摄

  记者 徐媛

  “年薪15万……”“免费中餐、生日礼物、结婚生育礼金、外派培训”……昨日,湖南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秋季供需洽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9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台纳贤,提供招聘岗位6000余个。为了吸引人才,不少用人单位抛出了丰厚的薪金和福利,大打温情牌。记者采访中发现,大部分企业在缩减招聘人数、调整用人结构的基础上,着重提高用人质量,以高薪吸引高素质人才。

  招聘会展台前排起长队

  据统计,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在此基础上仍有增长,预计将突破700万人。面对就业压力,应届毕业生们也不敢怠慢。

  昨日上午,招聘会还未开始,湖南大学体育馆二楼的入口前就排起了长龙,一直延伸至一楼的操场。第一批学生进入后,招聘会现场已经熙熙攘攘,几乎每个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随后,学校只能分时段一批批放入学生。当天,招聘会还吸引了外校几千名学子来找“婆家”。

  纷纷抛出高薪好福利纳才

  为了寻求到适合岗位的人员,许多企业提供了不错的薪酬。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在招聘会入场口立起了宣传牌“展位号162,年薪10至15万”;在马思特教育的展台前,企业开出了年薪15万元的待遇;光华科技的宣传海报上则列出了近二十项福利:五天工作制、社保公积金、意外保险及带薪假期等法定福利,节日礼金、年度旅游、年度健康体检……

  招聘会现场,像这样把各种福利摆在门面上的招聘企业并不少。一名学生笑着说:“感觉很温暖。”企业如此有诚意,自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企业越来越注重人才智力

  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宋杰表示,目前企业开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将人才智力支持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企业在向三个方向转变:提高用人质量、缩减招聘人数、调整用人结构。”他说,企业高薪吸引的是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人才,学生的就业能力水平在求职中将越来越凸显其价值。

  据统计,昨日共有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需求较大的是机械类、土木类、电气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等学科专业。截至当天,今年已有70家世界500强企业、200家中国500强企业在湖南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或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数达到300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4%。在已上交就业协议的学生中,有75.28%进入了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

  相关新闻

  招聘会开进社区

  就业岗位送上门

  本报讯(实习生 邓红 记者 贺文兵 )“真的非常感谢这场招聘会,让40多岁的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求职者涂女士激动地说。前日,一场主题为“用爱温心,幸福同行”的招聘会在雨花区圭塘社区举行。为解决辖区内大学毕业生及失业人员就业问题,社区联合50多家企业搭建“15分钟就业圈”平台,让择业者在家门口找工作。

  当天的招聘会共有50多家企业提供了100多个岗位,从基层的清洁工、做饭阿姨到部门经理、企业高管,涉及面广泛。招聘现场吸引了不少求职者,还有些爹爹娭毑将资料带回给儿女们,以谋得更好的岗位。招聘现场共有50多人达成求职意向,20多人收到面试通知,6名大学毕业生当场确定了岗位。

  圭塘社区主任代石珊告诉记者,今后,社区还将通过多种渠道为居民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为居民办几件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