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把上连“天线”与下接“地气”统一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李艳华 2013-11-24 07: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孙金龙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三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连“天线” 当好智囊和参谋

  下接“地气” 深入基层摸实情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李勇 杨柳青)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关系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三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干部一起对照检查“四风”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他强调,作为领导身边的“智囊团”、“思想库”和“参谋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上连“天线”与下接“地气”有机统一起来,为加快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献计出力。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支部成员对个人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情况,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坦诚相见开展相互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孙金龙充分肯定省委办公厅综调三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肯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集中抓好“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后续环节工作。要加强学习,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现代知识充实头脑,确保中心工作贴得紧、领导节奏跟得上、交办任务拿得下,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干部。

  孙金龙说,省委办公厅的同志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既要做到上连“天线”,把握好上级精神和领导意图;更要下接“地气”,深入基层摸实情。要在直接联系群众中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在深入解剖“麻雀”中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尤其要在文稿服务中注重把上连“天线”与下接“地气”有机统一,更好发挥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要把改进作风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增强群众观念,淡化“官本位”意识,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沉,多到群众中去,多与老百姓坐一条板凳;多讲“地方话”,少讲“普通话”,加强对会议活动的统筹,形成良好文风和会风;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操守底线,不碰行为高压线,做到工作踏实、生活简朴,展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