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准”、“狠”、“韧”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2013-11-19 22: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

  红网11月19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11月19日上午,湖南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召开的有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和推进省直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树立开端意识,拧紧思想发条,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着眼长远树规立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张文雄、于来山、刘莲玉、陈君文、李友志、张硕辅、王晓琴、欧阳斌出席会议。
  
  徐守盛说,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保持了良好势头,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强化督促指导,贯彻整风精神,立足真改真转,带来了许多新变化、好作风。他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性、关键性环节,一定要在认真总结前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树立“开端”意识,拧紧思想发条,克服“闯关”思想,充分认识到抓反对“四风”就是抓改革、抓作风建设就是抓发展,以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认真组织“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守盛强调,要按照“准”、“狠”、“韧”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集中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要结合“回头看”及前段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紧制订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提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做到标本兼治。要把解决“四风”问题与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觉悟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形成反对“四风”的文化,在行动上形成反对“四风”的习惯。整改落实既要全面有序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把专项治理任务作为硬性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抓一项成一项、改一项见效一项。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纪律约束,对那些在改进作风上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群众不满意、评估不合格的单位,除对一把手严肃问责外,要责令限期进行整改,直到群众满意才通过;要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遏制公款送礼、突击消费等歪风邪气,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整体好转。
  
  徐守盛要求,着眼长远树规立矩,推进整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中央确定的14个方面制度建设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湖南制度建设方案,有针对性地确定制度建设重点任务,抓紧落实到位。要注重加强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出台制度要立足实际需要,成熟一项、出台一项、管用一项。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决不能把制度变成吓唬麻雀的“稻草人”。要加大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要做到“零容忍”。
  
  徐守盛强调,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不放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在活动中走在前列、做好榜样,各单位一把手要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舆论宣传;省委各督导组要继续坚持真督实导、从严把关。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真正敞开大门、敞开思想抓整改、抓建制,真正请群众检验和评判活动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部分省直单位和省委督导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