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发展中的民营力量】派意特:抢占服饰产业“蓝海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3-11-18 12: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派意特公司的服装流水生产线)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郭志强)“我也有一个企业梦——打造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派意特。”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学军向记者谈起自己企业的发展规划愿景。
  
  据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郑智取介绍,公司产品已遍布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澳洲等国,是目前湖南最大高档西服出口创汇企业。
  
  历经20年的艰苦奋斗,派意特公司发展可谓神速,从创业时的七个人到现在拥有近千名员工,从500平米的简陋厂房到现在近百亩的现代化工业园建成投产。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一家拥有资产1.2亿元,年生产各类高档西服和职业服装百万套,年产值近4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600万美元,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内外销并举的较大规模服装企业。
  
  1993年初,凭着“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魄力,姜学军走马上任,成为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由于具有敏锐的战略眼光,她一直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带领企业苦练内功,提升品牌,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做文章,不断在传统制造产业中寻求差异化路线,构建适合派意特的“蓝海战略”。
  
  作为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本着造福城乡的愿望,姜学军2008年投资在望城经开区建立了湖南派意特服饰工业园,工业园所有建设规划都遵循清洁、环保、无污染、低能耗的要求,且设计产能可吸纳近2000名城镇下岗职工和当地失地农民入厂就业。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实践服饰行业产业振兴战略,主动承担传承湖湘文化及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和道义,正筹划建设‘湖南服饰文化创意创业园’。”姜学军坦言,作为湖南服装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响应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两型融合”的发展方针,公司推进的该项目包括“湖南服饰产业总部基地”、“湖南服饰电商园”、“时尚设计师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等四大特色主题创业园区以及“湖南服饰文化博览馆”。
  
  据姜学军预计,该项目落成后,预计每年可为当地新增产值5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能够极大地助力入园及相关创业企业与人才的发展,带动周边消费,增加经济繁荣,预计每年新增消费1亿元以上;并可望通过建成湖南省首家服饰电商园,将服饰产业培育成长沙市的百亿甚至千亿级产业,极大地助力提升区域经济总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