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汝城县积极推进电视问政活动力促政令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朱中洲 王军忠 曹航 编辑:高芹 2013-11-14 17: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朱中洲 王军忠 曹航)11月7日,汝城县水利局、文明镇、文明水库的干部职工及群众近百人齐上阵,在文明水库干渠热火朝天地进行清淤、割草和整修渠道……,这是该县在11月5日举办“为民办实事”电政问政活动后,被问政单位对所反映出的文明水库存在问题积极整改的一个缩影。

  汝城县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电视问政活动,把此作为倒逼问题解决的重要平台来抓。该县推进电视问政常态化,出台了《2013年电视问政工作方案》,计划今年开展“城市管理大提质”等3场专题电视问政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促进问题解决和政令畅通。该县在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开设电视问政专栏,开展日常电视问政,将县长公开电话、县长信箱所投诉事项列入问政议题,将作风办投诉电话作为问政热线电话。该县还聘请了社会知名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代表为作风监督员,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电视问政的议题,成立专门的暗访小组对问题落实解决进行跟踪拍摄,将整改情况发文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县作风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处理,确保电视问政反映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解决。

  目前,该县已开展了“城市管理大提质”、“为民办实事”2场专题电视问政活动,共涉及15个被问政单位,涉及要整改的问题20个,现已解决13个,尚有7个问题被问政单位正在按承诺期限抓紧解决。该县交通广场周边原来车辆拥堵,通过电视问政,县交通管理部门将原道路由9米拓宽到12米,保障了来往车辆运行通畅。县跃进桥段原来一些车辆乱停乱放,电视问政后县交警大队增设了红绿灯,实行单行道管理,现在通行秩序井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