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武陵山区同心温暖工程惠泽涟源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海和 梁月明 肖 伟 朱伟华 编辑:王津 2013-11-13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11月13日讯 (通讯员 易海和 梁月明 肖 伟 朱伟华)11月8月,涟源市工贸中专操场上爱如潮涌,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星成班”、“民建·中野班”签约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工贸中专100名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生活费资助2000元,共享受资助两年。

  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负责人分别为公益伙伴和实施学校授牌;农工党湖南省委、民建湖南省委相关领导分别与长沙星成科工传动有限公司、湖南中野高科技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及市工贸中专的负责人签订协议书。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桂良,副市长聂志坚出席。

  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以湖南省武陵山片区7市州的37个县市区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帮助武陵山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就业,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并推荐安排就业,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在此次同心温暖工程中,市工贸中专将获得长沙星成科工传动公司、湖南中野高科技特种材料公司各出资20万元共计40万元共建“农工·星成班”、“民建·中野班”,两年资助100名学生各4000元,并优先推荐安排就业。

  仪式上,聂志坚就涟源的基本情况和职业教育作了介绍。他指出,同心温暖工程在涟源的实施,必将产生良好的导向作用,将更有利于促进涟源职教工作的发展,更有利于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他希望受助的学生,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市工贸中专按照校企合作的要求,认真办好“农工·星成班”和“民建·中野班”,并以此为契机将学校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