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129名评委公选干部 区委书记也只有1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爱 施泉江 编辑:王娉娉 2013-11-11 09: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陶小爱 施泉江 通讯员 刘展 王强)日前,长沙市开福区129名评委无记名投票选出4名街道办事处主任、一名区团委书记。区委书记李蔚自始至终仅1票之权。该区干部群众交口称赞道:“这种选拔方式,天平秤上称,玻璃缸中过,我们看到了希望!”

  今年开福区街乡调整空出4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一名团委书记。为了选出德才兼备、敢抓敢管的“狮子型”干部,开福区破除选人用人壁垒,科学设置一套公道、公平、公正的竞争性选举模式。除市委组织部专家库中微机派位的18名评委外,还有四大家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更有占比高达70%的“两代表一委员”群众评委。竞争者的竞职演说、情景模拟、政绩叙述道道“夺关过隘”都由评委电子计分、当场亮分,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纪委监察部门全程介入,各项程序严丝合缝,无空可钻。 李蔚说:“正处于跨越赶超发展期的开福区只有让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让‘狮子型’干部脱颖而出,得到重用才能圆发展的大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