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影评:《雷神2》戳中笑点 乘3站地铁继续开打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张世韬 编辑:周为 2013-11-09 17: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雷神2》海报

  商报记者 张世韬

  昨日,《雷神2:黑暗世界》(以下简称《雷神2》)在内地公映。这一次,雷神托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饰)和汤姆·希德勒斯顿饰演的弟弟洛基(昵称“抖森”)关系终于破冰,携手拯救九大国度。有趣的是,兄弟俩在片中的表现被观众开玩笑地总结为“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恋”。

  起点

  雷神女友闯了大祸

  《雷神2》的剧情是承接《复仇者联盟》展开:纽约大战结束1年后,神域及九大国度将面对一股远古黑暗势力的挑战——复仇心切的黑暗精灵首领马勒凯斯率领神秘而强大的种族卷土重来,意欲将全宇宙笼罩在黑暗中。有趣的是,雷神的地球恋人简·福斯特(娜塔莉·波特曼饰)就是制造这起祸端的源头所在。正是因为她误入别的空间,被黑暗秘密武器“以太”入侵了身体,随后她又将“以太”带到了人类世界及神域,马勒凯斯为首的黑暗精灵就是为了得到“以太”,而展开对人类世界的进攻。如何在消灭“以太”的同时,又保护住自己的女友,将是雷神这次面临的最大挑战。

  亮点

  大场面向《指环王》看齐

  《阿凡达》之后短短几年时间内,曾有无数部3D电影问世,但真正用3D技术构造了一个原创世界的作品中,《雷神2》绝对是个中翘楚。片中构造的雷神之家——阿斯加德神域,气势恢宏,磅礴的宫廷建筑、维京风格的服饰和器具以及世外桃源一样的瀑布和仙树,看得观众瞠目结舌。而《雷神2》的大场面也比《雷神1》多了不少:影片开场就是黑暗战士在很多年之前和雷神的爷爷的一场黑暗和光明的交战。还记得《指环王》系列中还没有变成巨眼的索伦王和精灵及人类联军的那场大战吗?《雷神2》中有两场大战在氛围和场面上就很有共同之处。比如黑暗战士入侵天界的大战:所有的黑暗战士都搭乘着飞碟入侵,更有一种厉害的武器投出去后,能把周围所有的事物都变成一个黑洞……最刺激的一个场景是雷神使用敌人的飞碟深入虎穴,在3D的帮助下,观众好像跟着他一起飞到空中,躲避着炮弹的袭击,然后飞进狭窄的岩缝中,看得人心惊胆战。

  笑点

  雷神还要搭地铁

  在《雷神1》中,雷神动不动就和冰人们近身肉搏,虽然好看,但却略显单调;而这次,导演在场景设置上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此次引入的空间转换这个概念,让原本简单粗暴的打斗戏充满了趣味。

  影片开场没多久,福斯特便因探寻空间转换点而被移动到别的空间,并被“以太”附体,随后又穿越回人类世界;而片尾的大战中,为了解决掉马勒凯斯,雷神与地球人联手,在格林威治设置转换空间的磁场,因此你会发现,雷神和马勒凯斯的打斗,不停在地球、神域及九大国度之间转换,就连飞出去的锤子,都有迷失在异空间找不到主人的时候,非常有趣。正是因为这种空间的转换,甚至还出现了雷神需要搭乘3站地铁,返回格林威治继续开打的场面,堪称影片最大的笑点所在。更让人吃惊的是,福斯特被传递到异世界后,竟然能接到来自地球的手机,有影迷现场便吐槽起来:“英国电讯的信号也太好了吧。”

  萌点

  “抖森”变身美国队长

  就算你讨厌任何“披风男”——超人、蝙蝠侠,就算你认为雷神是个只懂得挥舞锤子的痴汉,也千万不要因此错过《雷神2》,为什么?因为这部电影里,洛基终于被扶正成第二男主角了!扮演洛基的“抖森”在片中毫无节操地卖萌,使得影片从头到尾充满了各种笑料。

  因为在《复仇者联盟》中所犯的罪行,洛基被关进天界的监狱,而雷神则为了拯救苍生,不得不寻求弟弟的帮助。好了,终于逮住捉弄哥哥的机会了,被雷神救出后,为了混过神域的卫兵,洛基一边行走一边用自己擅长的幻术将两人的形象接连变幻,一会儿把自己变成哥哥的女朋友,一会儿又把哥哥变成暗恋他的女将军,最后,他索性变身成了美国队长。要知道,在《复仇者联盟》中美国队长常和雷神大打嘴仗,因此美国队长是雷神痛恨无比的人物!尽管如此,雷神对这个弟弟仍是爱护有加,难怪有观众评价说,“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