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大官兵方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智 编辑:杨洁 2013-11-07 08: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参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研成果展示,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参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研成果展示,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干部和学员方队。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干部和学员方队。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长沙11月6日电(记者 曹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把国防科大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

  国防科大的前身是新中国第一所高等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建校60年来,为我国培养高级军事技术人才、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发挥了开创性作用。习近平对国防科大建设一直十分关注。

  5日上午9时,习近平来到学校,首先检阅了干部和学员方队。在雄壮的阅兵曲中,习近平登上敞篷车,受阅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习近平以洪亮的声音向每个方队官兵致以问候,官兵们响亮作答。在军体文化活动中心,习近平接见了学校师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职专业技术干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参观了学校科研成果展示,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表前驻足观看,向学校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详细了解项目研发和应用情况,在不大的展厅里,习近平一边看一边问,90多分钟不知不觉过去。他对学校坚持以我为主、勇于自主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习近平接见了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询问教学科研和生活情况,肯定他们为国家和军队作出的特殊贡献,勉励他们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下午,习近平听取了国防科大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建设,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来进行,使思想政治建设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强大推力和助力。要把强军目标贯穿到学校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在深化、具体化上下功夫。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强军魂教育,强化官兵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NextPage]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师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职专业技术干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师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职专业技术干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习近平强调,要牢牢扭住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个中心任务,深入研究现代军事教育特点和规律,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要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的需要。要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走出一条有利于高端军事人才成长的新路子。

  习近平指出,要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努力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要继续抓好基础研究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持续发展增强后劲。要紧贴实战、服务部队,使科技创新同部队建设发展接好轨、对好焦。要加强自主创新团队建设,搞好科研力量和资源整合,形成推进科技创新整体合力。

  习近平强调,要牢牢扭住培育优良校风这个基础工程,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使官兵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抓住纠治“四风”问题不放松,立行立改,不断取得新成效。广大教员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做学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范长龙、许其亮、王沪宁、栗战书和孙建国、贾廷安、秦银河、李安东、徐守盛、杜家毫、杨学军、王建伟等参加有关活动。

[NextPage]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创新团队代表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创新团队代表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干部和学员方队。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检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干部和学员方队。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