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执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68年掌印首位中国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芳、张烁 编辑:严欢 2013-11-06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上发表就职演说。)

  68年,中国代表首次当选大会主席

  郝平执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法国巴黎时间11月5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5日22时30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的大会议厅里,来自195个会员的200多位部长、3000多名代表济济一堂。在全体代表一致推举下,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作为大会唯一候选人正式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8年来,中国代表首次当选“掌门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平走上大会主席台,在大会主席的座位上坐下。

  “今天,站在这个庄严的讲台上,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说,“这是对我本人莫大的信任,也是对我的祖国——中国的信任。我将牢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为履行大会主席职责竭尽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10月2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2届执行局会议上,全体执行局委员一致表示拥护执委会提名,郝平被推选为该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的唯一候选人。

  “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本组织应当更加深刻地认识并且更加积极地发挥教育、科技、文化对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郝平说。

  11月5日至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在巴黎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球安全和地缘政治局势出现新变化、经济复苏乏力、公平发展缺失进一步显现,教科文组织面临财务危机和人员重组、机构改革压力的背景下召开的。本届大会将通过今后两年的预算以及今后八年的战略规划。大会主席将主持选举产生新一届的总干事和执行局。(记者王芳、张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