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以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许生 冯钧 编辑:何冰 2013-11-05 21: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1月5日(通讯员 刘许生 记者 冯钧)近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把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边学边整边改,既注重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又注重建章立制,研究建立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从8月上旬开始,厅党组从马上能做的事情做起,从党员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做起,推出了立即整改的七条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比如,针对群众反映厅机关“门难进”的问题,立即取消了办公楼的指纹门禁;针对群众反映“审批慢”的问题,用地审查相关处室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审批资料,实行全员审查制度,明确审查责任分工和时限,严格按预受理项目顺序进行审查,并将预受理阶段纳入效能监察范围;针对群众反映“机关临借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在8月底前限期清退了厅机关借调、聘用人员;针对群众反映“机关干部外出考察太多”的问题,从严控制、严格审核各类出国出省考察,立即停止了一般性、照顾性、重复性以及带有旅游性质的出国出省考察活动;针对一些地方反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标准太低的问题,立即提高了投资标准。
  
  对需要从制度层面解决的问题,厅党组立即着手调研,研究出台了有关文件。如,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已相继出台《关于实行厅机关处室报账员制度的通知》(湘国土资办发〔2013〕13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的通知》(湘国土资办发〔2013〕139号)两个文件。针对各界反应强烈的农民建房问题,厅党组成立了专题调研小组,赴全省各地以及湖北等周边省份进行实地调研,目前已形成提交省政府的代拟稿,并召开了听证会,即将以省政府名义下发文件。
  
  同时,湖南省国土厅还在全省通报了严重损害国土资源系统形象的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10月30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主持召开厅务会议,集中审议了加强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和改进宅基地管理、规范征地拆迁管理、改进地质灾害危险评估管理、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以及行政复议答复与应诉工作等六项规范性文件,其中四个文件经修改后即可下发,两个文件经修改后将提请省政府下发。这些突出问题的及时整改,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厅党组大力整改“四风”问题的决心,增强了参与活动的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