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三湘名博”走访道德模范 “微言”传递正能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荆彩 彭彭 编辑:王娉娉 2013-11-04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荆彩 彭彭)今天上午8时30分,20余名“三湘名博”博主自发行动,分赴临湘市“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李国武和岳麓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廖月娥家走访,以草根名博的视角对话道德模范,通过微博平台,将正能量传播到三湘四水!

  驱车一个多小时,沿着乡间土路,“名博”们先来到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的廖月娥家。廖大姐热情地给大伙端茶,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她说自己并没做什么了不得的事,只要老人们不嫌弃,她还会做下去。聊到多年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廖月娥十分欣慰。小儿子上学时,每个周末一回家就说:“妈妈,你休息一天吧!我帮你来照顾一天”。博主们边听廖大姐的故事边感叹:“孝行传递,大爱永存。”当被问到这么多年一直照顾和自己无亲无故的孤寡老人,是否想过什么回报时,廖月娥说:“我们一直把老人们当作自己家里人看待,要什么回报咯。”

  李国武有一个本子,上面记着临湘市光荣院40位老人的生日。20年来,每位老人生日时,李国武只要没出远门都会带着礼物来为老人庆生,从未间断。“买的东西吃都吃不完,”在光荣院住了将近20年的杜奶奶说,“他比我孙女来得还勤快。”85岁的退伍军人冯和义也激动地说,李国武陪他过了20多个生日,光荣院里的老人都把李国武当作儿子一样看待。院里的空调、彩电、健身器材都是李国武买来的。

  回程途中,博主们感叹,李国武和廖月娥的善心、善行非常可贵,一定要将这股正能量传播到三湘四水、长城内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