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国际马戏艺术节开幕 3000张票送给弱势儿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王娉娉 2013-11-02 09: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首届国际马戏艺术节在省植物园开幕,精彩的马戏表演吸引了现场数百名孩子。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肖亚琴 彭炜)憨态可掬的小熊向观众频频作揖,高大威猛的狮子老虎在音乐中跳起了舞,杂技演员在高空中展现精湛技艺……昨日,湖南首届国际马戏(红枫)艺术节在省植物园开幕,一系列精彩的马戏表演吸引了现场数百名孩子。这些孩子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弟、留守儿童或残疾儿童,其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观看马戏表演。

  “很好看,小动物们很可爱,表演杂技的叔叔阿姨也很厉害。”当看到杂技“环球飞车”中,杂技演员在十余米高空跳跃、翻跟头时,和平小学四年级的陈曦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是跟外公一起来看节目的。她的父母在外打工,平日里她就跟着老人一起生活。她悄悄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只在电视上看过马戏表演,“这次能到现场看马戏,十分开心!”

  昨日来到现场的除了和平小学、砂子塘天华小学、曙光路小学等学校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和留守儿童外,还有来自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本次艺术节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大剧院、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共同主办,继昨日的首场演出后,接下来的52场演出,艺术节组委会将向弱势儿童群体继续赠送价值50万元的3000张马戏演出票。

  据悉,此次马戏艺术节举行的国际马戏演出,是由近10个国家的传统马戏组成,演出团队中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马戏、杂技演员和团队,获得过不少世界级马戏、杂技赛事金奖。本次演出历时一个月,除周一休息外,周二至周五每天下午、晚上各演出一场,周六周日每天上午、下午各演出一场。持马戏演出票的观众,还可以免费进入省植物园游玩,参与军乐队巡游、观赏红枫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