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住建厅专题民主生活会:解决制约新型城镇化突出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3-11-02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 陈淦璋)“过去看重楼高、路宽、广场大,对地下工程等服务工作重视不够”、“社会各界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还有一些意见,我们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举措需要更加有力”……10月30日,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制约新型城镇化推进的突出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和省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破解制约新型城镇化户籍、社保、土地、资金等瓶颈的成效不大;调查研究不深入,看发达地区和正面典型的多,到偏远贫困地区和解决问题的少;协(学)会数量较多,职能交叉,平台作用发挥不好;行政效能有待提升,处室部门之间统筹协调有待加强;存在接待多、应酬多、饭局多的现象等。随后,蒋益民与其他班子成员带头查找自身问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君文点评指出,省住建厅民主生活会把脉准确、批评态度诚恳。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增强党性观念、群众观念和廉洁观念,提高领导水平和用人水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陈君文表示,群众路线教育是党长期以来的基本路线,住建部门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型城镇化的更高期盼,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