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嫦娥三号月球车征名网络投票延长4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11-01 20: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韩元俊)记者1日从嫦娥三号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应广大网友的强烈要求,嫦娥三号月球车征名网络投票阶段延长4天,在2013年11月5日之前,广大网友还可以登录新华网、腾讯网为自己喜爱的提名方案投票。新华网投票地址为:http://www.xinhuanet.com/forum/zt2013/yqctp/index.htm。

  10月26日,嫦娥三号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组委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从前期网友提交的名称方案中评选出玉兔号、追梦号、钱学森号、探索号、揽月号、寻梦号、追月号、梦想号、使命号、前进号十个名称方案供网友参与投票。新华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0月27日投票活动开始,至11月1日19点30分,共收到网友有效投票610.2万件。

  据组委会介绍,社会公众对月球车征名活动十分关注。在名称征集阶段(9月25日至10月25日),新华网、腾讯网共收到名称方案19.31万件,剔除重复名称方案之后共有5.31万件,新华网、腾讯网开设的征名专题浏览量超过2000万次。评选出十个名称供网友投票后,公众热情依然高涨,许多朋友通过网络活动专题留言、打电话、发邮件以及邮寄信件的方式表达对该活动的支持,并表示希望能够延长投票截止日期,以便有更多的网友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名称方案投上一票。组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将网络投票日期延长至2013年11月5日,在此期间,每天仍将有10位参与投票的幸运网友获赠纪念版月球车一个。

  据介绍,投票活动结束后,将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与公众投票结果加权计算,确定3个入选方案,按程序报批后确定一个最终入选名称方案。活动组委会将适时举办命名仪式正式公布,并对入围前10名参选作品的作者颁奖。部分获奖者将有机会免费亲临西昌现场观摩嫦娥三号发射。

  我国将于2013年12月实施嫦娥三号探月任务。嫦娥三号作为探月二期工程的主任务,将实现我国航天器在地外天体首次软着陆。从嫦娥三号着陆器中释放出的月球车,将进行我国首次在月表巡视探测。这是继美国阿波罗计划后人类重返月球的首个月球软着陆探测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