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方将与上合组织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大打击“三股势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文毅、谭晶晶 编辑:何冰 2013-11-01 1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崔文毅、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10·28”恐怖袭击事件说明,恐怖主义势力仍在千方百计地干扰和破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稳定和发展。中方将与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大打击“三股势力”力度,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0月31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向上合组织反恐执委会通报了“10·28”恐怖袭击事件。中方是否将加大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力度?

  华春莹说,北京市公安局已经公布“10·28”事件初步调查结果。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想指出,‘东伊运’恐怖组织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该组织人员盘踞在南亚、中亚和西亚等地区,与多个国际恐怖极端组织勾联,多年来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在中国境内传播暴力恐怖思想,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是中国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安全威胁,也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安全构成了危害。”华春莹说。

  华春莹说,恐怖主义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公敌。上海合作组织始终把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作为优先的合作方向。成员国在完善法律基础、建立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和国际交往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