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成员自查自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刘正需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01 20: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胡芙 记者 刘正需 通讯员 何峙嵘)10月31日—11月1日,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国家税务总局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用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敢于亮丑、严于律己和相互批评紧张严肃、友善和谐、推心置腹对此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进行了肯定。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童名谦要求,要加强思想建设,切实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增强宗旨意识,认真解决基层和纳税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作风建设特别是“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会上,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代表省地税局党组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对照检查。如:存在“三多”现象,即:文件多、会议多、检查评比考核多;少数决策和工作安排脱离实际,开发的各种信息软件太多,未从根本上提高征管和工作效率;抓工作落实的力度不够,一些好的决策具体到基层,有的就走形变样;安排和布置工作有时为基层考虑少了,各部门报表、资料报送多,占据了基层干部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对支持和关心纳税人方面还做得不够等问题。
  
  张云英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的批评指正。她表示,作为全省地税系统干部职工的带头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具体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增强宗旨意识、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坚持求真务实、带头践行勤俭节约、带头严格自警自律,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取信于组织和群众,努力建设责任地税,为全省近百万纳税人服好务。
  
  随后,省地税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过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不回避矛盾,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将“四风”问题整改到位,省地税局党组表态,将在密切联系群众、改进调查研究方面下功夫,在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检查考核评比方面下功夫,在严格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方面下功夫,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方面下功夫,在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方面下功夫,在加强干部人事纪律、规范选人用人方面下功夫,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廉政纪律方面下功夫,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抓整改、抓落实、抓规范,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和长效。整改期限为2013年12月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