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文化节:凝聚追梦圆梦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艳 编辑:艾伦 2013-10-31 22: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晒“我的中国梦”、网上逛金博会、参与公益活动、看大学生创业达人成长之路……3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华声在线等单位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隆重启幕,打造旨在丰富网上群众生活、唱响网络主旋律的17项网络文化主题活动。(10月31日《湖南日报》)
  
  印度诗人泰戈尔有句名言,“世界上的一切伟大运动都与某种伟大理想有关”,昭示着理想对于行动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这个命运共同体一起热切向往的伟大愿景,已经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追梦圆梦的激情正在火热燃烧。湖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的隆重启幕,必将汇聚起更多追梦圆梦正能量。
  
  她携带着过往光辉的成功实践而来。上届网络文化节,部门有力引导,企业彰显责任,百姓广泛参与,汇成三湘大地一道丰美的文化大餐。从繁华城市到寂寥乡村,从耄耋老人到稚嫩儿童,从平头百姓到领导干部,成千上万的三湘儿女“拇指大动”,积极参与首届网络文化节的13项主题活动,每一种都聚起数量可观的粉丝,让网民点燃心中的激情火花,形成一股风清气正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她肩负着塑造时代精神的重任而来。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一个民族,同样是要有点精神的。网络时代常常光明与阴暗相伴、精华与糟粕共生。思想文化阵地,从来就是崇高不去占领,低俗必然横行。在网络集群事件中,网民既有能是人性善良的网络看客,也有能成为行为善恶难辨的网络哄客,还有可能变成劣性爆发的网络暴民。网络文化节引导亿万群众参与,在网络媒体上将主流文化鲜明化、主题化、系列化,提高生活品味,体现个体价值,无疑对塑造时代精神必将大有裨益。
  
  她紧和着时代脉搏跳动的旋律而来。本届网络文化节围绕“中国梦•湖南篇章”主题,以“梦”为主线,打造旨在丰富网上群众生活、唱响网络主旋律的17项网络文化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契合群众的关切焦点,必将带领湖南网民对脚下的这片热土倾注深情与思索,带领大家歌颂梦想、书写梦想、追寻梦想、实践梦想,进而提升全省网民对“中国梦”、“中国梦•湖南篇章”的认识和理解,铸造积极向上、有时代意义的网络文化氛围,让全省每个网民成为追寻梦想、实现梦想的参与者。
  
  正如有人所说的,“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在我们心中都住着一个梦想“巨人”。网络文化节又来了!让我们一起来迎接网络精神盛宴,一起来凝聚追梦圆梦正能量。
  
  文/朱飞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