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经信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提出19条整改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3-10-31 21: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经信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经信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10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经信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督导,省委巡视第一组、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余长明对会议作点评。
  
  省经信委是蒋作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蒋作斌对省经信委的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向省委第三督导组了解情况,就与省经信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对省经信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省经信委党组制定完善方案、积极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认真准备。在会上,省经信委党组专门就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现场组织了民主测评,并就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议方案进行了讨论。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经信委首先组织观看了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重温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随后,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
  
  谢超英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对近年来委党组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改进作风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检查,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会议过多、活动过多;调查研究不深入,联系和服务基层、企业不到位;制度文件出台后,检查执行不力,抓落实的措施不到位,实际成效不够明显;个别领导同志奉行好人主义,对干部要求不严,对机关处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监督不够、管理不严,等,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三个方面的19条整改措施,重点是要以抓好党组提出的7项整改措施为重点,开展立说立行、边学边改,确保措施到位、整改见效;以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领导带头、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体制机制为重点,立足规范化、长效化,强化制度建设成果。
  
  谢超英带头对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比如,在抓工业发展工作中,关注工业增速、排名较多,在如何转方式、调结构方面考虑还不够多;过于强调层级管理,与机关干部、委属单位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少,对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不够;存在凭经验办事的现象,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办法不多,等等,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以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13条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敞开心扉开展相互批评。有的同志谈到,省经信委作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信息化工作抓得还不够到位,工作机制还不是很理顺;有的认为在推动工作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方面,务实、有效的措施还不多;有的指出一些同志存在本位主义思想,全局意识不强;有的坦诚工作上存在急躁情绪,听不进意见,等等。大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既深刻查摆自己的问题,也客观提出其他班子成员的问题;既指出存在的问题,又提出整改问题的建议,做到了“排毒”、“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蒋作斌对省经信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经信委党组是一个能干事的好班子,群众认可度比较高,社会反映比较好。省经信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比较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到位。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比较好,会议氛围比较好,大家不回避矛盾,敢于摆问题、亮问题,反映了每个同志的真实情况,接受批评的同志都能闻过则喜、虚心接受,会议效果比较好。
  
  蒋作斌强调,整改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最终靠整改来检验。因此,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按照“三严”要求进行整改,做到严格标准,严明措施,严肃纪律,增强整改的约束性。要警惕“闯关”的思想,以整改环节不走过场来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二要直面问题进行整改,增强整改的实效性。整改要定出时间表,逐步整改到位。班子的整改主要是建章立制,班子成员的整改主要是立说立行,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通过整改赢得群众更大的信任。三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努力提高领导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站在全省经济的宏观层面,着眼全局,谋划长远,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作用,在工业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