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香港周”盛大揭幕 170港企来湘寻求商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超玲 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3-10-31 21: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时尚购物展·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李银明 摄。

(“香港时尚购物展·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李银明 摄。)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二)巡展,欢迎香港企业进军湖南市场。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二)巡展,欢迎香港企业进军湖南市场。)

展览集合了由170家香港优质企业、超过300个时尚品牌。

(展览集合了由170家香港优质企业、超过300个时尚品牌。)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长沙香港周”暨“香港时尚购物展·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香港时尚购物展一连五天的购物盛会,集合了由170家香港优质企业、超过300个时尚品牌的产品系列,为长沙市民带来高质素的潮流服饰、珠宝钟表、家庭用品、食品、礼品及美容产品。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香港贸发局副总裁方舜文出席开幕式。
  
  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省贸促会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促成了“湖南长沙香港周”这个盛大活动,而“香港时尚购物展”更成为当中的焦点活动。展览以“时尚香港绽耀星城”为口号,带来过千款的热卖产品,参展商包括不少香港知名品牌,如珠宝品牌周大福、金至尊;潮流服装品牌MODÈLEdePRUDENCE、沃踏Rugged;配饰品牌COSIMODA、Kenny&Co.;创意精品及家品B.Duck、MOMAX、德国宝、海马;食品品牌自然派、点点绿等。
  
  购物展举行期间,大会安排多个精彩的舞台节目,每天炫目上演。香港影视红星王祖蓝会亲临会场,除了与参观人士大玩游戏外,还跟香港警察乐队大玩crossover;金茶王大赛首位“双料女茶王”莫佩玲师傅表演冲泡港式“丝袜奶茶”;全球首位华人世界小丑女皇鬼马演出;还有享誉国际的香港警察乐队演奏多首名曲。其他节目包括花式单车表演、沙画表演、产品汇演等。
  
  除了“香港时尚购物展”之外,“湖南长沙香港周”也针对本地企业组织了超过170场一对一商贸配对会议,安排香港参展商与多家湖南大型百货店和零售商会面,如家润多超市、通程百货、高桥大市场食品团、湖南省服装协会等,探讨合作机会。
  
  香港贸发局从2007年开始积极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香港时尚购物展”,协助香港品牌拓展内地零售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整体形象,以及测试市场对产品的反应,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福州、广州、大连、西安等多个城市举办大型购物展,累计入场人次超过500万,成为港商进军内销市场的一个重要渠道。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方舜文表示,湖南的经济实力强劲,与香港的交往频繁,对有意开拓内销的香港企业来说,是一块充满商机的土地;自从高铁开通以后,更进一步拉近了湖南与香港之间的距离,使得两地经济合作更为便利。而长沙是湖南省会,又是华中地区的重点城市,对周边地区有很强的辐射能力,极具发展潜力,为香港企业带来庞大商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