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县公安局“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王津 2013-10-30 14: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新化站10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10月28日,新化县公安局启动了为期一周的“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活动。新化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创业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警营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

  新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宜秋发表话。他指出,自2008年公安部部署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来,我县公安机关着力提高执法主体素质、完善执法制度机制,强化执法监督管理,狠抓执法信息化应用,规范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实现了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稳健发展;坚持组织民警参加系统培训与考试,提升民警执法素质执法;完善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建起执法制度;对发现的执法问题查找原因,严肃查处,执法监督更加有力;加大对执法办案区域的资金投入,规范执法办案场所;执法信息化应用更加深度,提升了执法办案效率,增强了执法公信力。

  罗宜秋表示,新化县公安局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执法监督,扩大执法公开;引导民警牢固树立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坚决查处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积极推行“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实现阳光执法,规范执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启动仪式后,陈创业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一同参观了县公安局机关中心执法办案区域。在110指挥中心,190多个监控点正在循环无间隙的监控我县城区各地情况,代表委员们零距离目睹了我县治安防控体系的现状。在交警指挥中心,各参观人员现场体验了交通监控状况,详细询问车辆违规的一些细节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在消防大队营区,消防战士展示了先进的消防设备,拉梯救人操的演示更是赢得了代表、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在“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里,县公安局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防盗防骗防事故的宣传手册、演示“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等内容,多视角、全方位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展示该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代表、委员们参观110指挥中心

陈创业等参观人员参观消防器具

消防队展示拉梯救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