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建国到会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3-10-29 21: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刘容)10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影响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和省委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对市州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各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一些指标设计不科学,部分考核流于形式;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较少,有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现象;有的同志精神懈怠,满足现状,得过且过;下基层指导工作有时没有完全做到轻车简从,有超标准用餐住宿的现象等。随后,唐会忠与其他班子成员带头查找自身问题,不回避矛盾,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建国点评指出,湖南省审计厅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有成效,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深、措施提得严。下一步要完善对照检查,回头查找不足,并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机关通报,接受群众评议。同时要切实抓好整改,坚持立说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虎头蛇尾,不前紧后松。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要落到推动发展上,审计厅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黄建国勉励审计干部,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既要敬业,又要专业;二是既要务实,又要务虚;三是既要加压,又要减压;四是既要治标,又要治本;五是既要律人,又要律己。
  
  唐会忠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对群众反映集中的5大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并将全力抓好落实,包括进一步清理规范相关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改进文风、改进会风、加强调查研究。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将出台《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厉行节约等方面作出严格规定,进一步抓好廉洁自律、廉洁从审。认真践行民本审计理念,在审计计划的安排上,进一步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审计项目的实施上,进一步做到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审计重点的把握上,进一步做到追根溯源、追踪问效;在审计结果的公告上,进一步做到拓宽渠道、拓展范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