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提出五条整改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3-10-25 16: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10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公安部纪委监察局地方检察一室副主任顾琼辉,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二组组长袁乾培,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党委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委规定的学习内容,特别是10月23日,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及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和《手莫伸》,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省公安厅党委聚焦“四风”问题,集中一段时间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基层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找准了“靶子”。同时,党委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并认真撰写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孙建国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代表厅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切实际、不重实效,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奉献意识、吃苦精神减弱,铺张浪费、厉行节约不够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体现出襟怀坦荡,也体现出同志们的坦率与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提出了五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着力抓好厅党委7项承诺的落实;二是着重整改群众反映的30条意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坚持改造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便民惠民;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孙建国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着力提升领导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直接联系;要加大服务全省经济建设的力度,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要切实抓好公安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以保民安、维民权、惠民生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对《湖南省公安厅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十七条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审定后即组织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