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府兴建豪华办公大楼 六成民众称是铺张浪费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2013-10-25 09: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楼堂馆所’全国城镇居民看法”民调报告。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建豪华办公大楼是铺张浪费,是官员脱离群众的表现,且易滋生贪腐行为。

  今年9月,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在全国随机抽样3000位城镇受访者进行访问,了解民众对建豪华办公大楼的看法。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建豪华办公大楼是铺张浪费;认为此现象“反映官员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也达61%。

  21%的受访者认为近年来本地政府或国有企业新建的办公大楼“存在”豪华奢侈的情况。来自东南沿海某城市的W先生在受访过程中称,当地一个科员的办公室就有二三十平方米,非常豪华,完全是一种铺张浪费。而且官员们在这种大楼里办公,平时群众难以见到官员,是一种脱离群众的表现。

  对政府建豪华办公大楼“容易滋生贪污腐败”这种看法,有67%的受访民众表示“同意”,尤其是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等体制内就职者,更有多达73%的人认同此看法。不少受访者表示,政府花大价钱把办公大楼修得那么豪华,本身就是一种奢侈浪费之风,当然就更容易滋生贪污腐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