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储粮人事调整涉30干部 赵双连任党组书记、董事长(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严欢 2013-10-24 15: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网站获悉(简称中储粮),“企业领导”一栏中,赵双连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董事、党组成员、总经理。

  此前,中储粮董事长为61岁的包克辛,赵双连为总经理。吕军此前担任中粮集团副总裁。

  中储粮官方公布,新任董事长赵双连在中储粮集体会议上表示: 此次中储粮干部调整,涉及提拔、岗位变更、分工调整,共有30人,是近年来干部任用规模比较大的一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作为新董事长,赵双连强调中储粮将“突出主业发展”,在“两个确保”(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的主线下,围绕轮换搞贸易,围绕轮换搞加工;不过度追求企业利润,不过度延伸产业链。

  此前,中储粮完成了高层管理团队大换血,包括董事长赵双连、总经理吕军、总会计师陈红旗、副总经理宋致远、副总经理许高峰及总公司董事、党组纪检组组长张守华都是近期或者近一年多来新提升或“空降”来的。

  其中,董事长赵双连是去年4月从内蒙古自治区调派而来,总经理吕军来自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陈红旗从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职位升任。副总经理宋致远则是去年下半年从中储粮购销计划部部长提拔而来,副总经理许高峰在今年2月份履职中储粮,此前,担任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董事、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守华则是来自中组部,此前担任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兼党建研究杂志社主编职位。

  此次人事变动,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刘新江离任,原董事、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文元调离。

  赵双连在中储粮中层管理干部集中谈话会上明确指出,中储粮存在如下问题:第一是管理基础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管理模式传统;第二是体制、机制建设不足,监管力度不适应快速发展;第三是在“两个确保”的认识上存在差距,一些地方操之过急、好高骛远、求大求快求全,导致管控能力下降;第四是干部教育、培训、使用存在制度不完善、规则执行力不够,廉政建设上,一些干部触犯刑律,廉政建设、廉洁文化有待加强等。

  赵双连强调,对于政策粮油托市收购过程存在的“转圈粮”、擅自动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违规拆借资金、“小金库”等“四害” 管理问题,中储粮必须抓紧解决。5月份,审计署报告指出,2008年至2011年,中储粮所属湖南分公司等5家分公司部分直属库违反国家规定,将存储在本库的522148.61吨临时储备粮和最低收购价粮(转圈粮),转为中央储备粮或用于对外销售,从中获利1702.58万元。

  事实上,自2011年年底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被双规批捕以来,中储粮从公司高管到各地分公司发生了10多起人事任免调整,其中2012年4月,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潘洪亮卸任,其外,姚瑞坤也不再担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中国经济网10月24日综合报道)

  赵双连简历

  蒙古族,1957年4月生,内蒙古科右前旗人。毕业于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历任包头市郊区副区长、副书记、区长、包头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哲里木盟盟委副书记、盟长,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通辽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郊区副区长、副书记、区长、包头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哲里木盟盟委副书记、盟长,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通辽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现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