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牵手七家银行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编辑:唐小慧 2013-10-24 12: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协议的七家银行代表及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左一)共同见证。)

(兆富投资副总裁孙壮志(前排)与金融投资机构宣读牵手行动宣言。)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唐小慧)对中小企业而言,资金不足一直是发展和创新路上的拦路虎,然而这只“老虎”即将被赶走。
  
  昨晚,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首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省科技厅与七家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
  
  不仅如此,为了让资金的“雨露”惠及更多的中小企业,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家高新区管委会也同湖南兆富投资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兆富投资)等10家金融投资机构一道,发起了“银企合作牵手行活动”,为有资金缺口的中小企业解渴。
  
  关于这一系列的合作,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梁秋松告诉记者,很多中小企业有技术有专利,但是很缺资金,而金融机构则既有资金又有投资需求,作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厅有责任帮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所以科技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和中国银行湖南分行等七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省科技厅将与这些银行合作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业务。“我们会跟这些银行经常沟通,落实分解各项合作融资任务”,梁秋松称。
  
  相比银行,民间投资机构更为主动,投资需求也更大。兆富投资等10家民间金融投资机构之所以跟三家高新园区管委会合作,主要原因还是看好园区内的中小企业的创新潜力。
  
  “很多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我们愿意注入资金,跟它们一起发展”,兆富投资的总裁何智云称。
  
  记者了解到,这家机构出资100万元为本届大赛的获奖企业提供现金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