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厅党组以民主生活会“照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编辑:李艳华 2013-10-22 21: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卫生厅党组通过民主生活会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全程参加并点评。

湖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率先“对照检查”。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董雷)10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卫生厅党组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用2天时间,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副省长李友志、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魏忠胜、省纪委罗牡等全程参加并作会议点评。
  
  会议由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指导的有关新闻报道,通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身先垂范的开创之举,进一步引导大家强化思想自觉,勇敢、认真、诚恳地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肖策群从动员部署、组织学习、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开展谈心等五个方面简要说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
  
  省卫生厅党组对照检查集中阐述了厅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规定情况,重点剖析了厅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会议文件多,检查、评比、考核较多,学用结合不够,调研部深入,学会、协会多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决策不够民主科学,工作督促指导不力,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料率不高,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进取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看重待遇享受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公务接待讲排场、勤俭意识不强等问题。
  
  结合问题具体表现,肖策群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及危害,明确指出“四风”方面的问题根子还在于理想信念的淡化、宗旨意识的松动、党性修养的懈怠、世界观改造的不彻底以及规定执行的不严格,必须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随后,厅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相关人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对每位班子成员都提出了批评意见。比如有的同志对厅党组书记肖策群提出批评意见“工作中求稳怕乱,满足于落实上级部署,在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上还有所欠缺”、“肖策群书记工作有魄力,但有时太过严肃,‘听功’还要加强”等等。相互批评始终保持良好氛围,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罗牡、魏忠胜、李友志先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较高评价。
  
  李友志表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省卫生厅党员领导班子在会议中经受了严格的党性锻炼,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他讲了四点意见,第一是卫生工作关系广大民生,省卫生厅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重点意识,围绕全省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第二,厅党员领导班子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解剖麻雀,了解和解决实际问题;第三,省卫生厅肩负着全省卫生改革的重任,工作需要提高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把工作抓到底的毅力和魄力;第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内容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