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3-10-22 14: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廖洁)10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农业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朱有志出席,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宗林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农业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诚恳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把关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厅党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有关视频资料。
  
  会上,刘宗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归纳总结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会议偏多、发文过多;领导小组多、检查多;发展规划多,落实不到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抓大事、议大事和大局观念不够;攻坚克难的决心小、办法少;制度建设滞后,执行不到位。学习风气不够深厚;缺乏开拓进取精神;“三公”消费控制不严。律己不严;廉洁标准不高。针对问题,厅党组班子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的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18条整改举措。
  
  随后,刘宗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有的同志谈到,有时工作照搬形式,上级会议召开、文件下发后,依样画葫芦,套格式、套内容、套范围,对结合下情把得不准;有的同志谈到,由于条件和政策的局限,很多问题难以解决或解决不到位,久而久之思想上变得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服务群众的意识松懈;还有的同志谈到,讲面子、讲排场多了,下乡检查工作接受过层层陪同,接受超标准接待、收受土特产现象也时有发生。
  
  同时,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班子成员坦诚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意见很有个人针对性,触及到个人灵魂,会上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大家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获益匪浅。
  
  欧阳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农业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早,工作实,要求严,剖析深,氛围好,质量高;做到了组织认真、态度诚恳、领导带头、要求严格。同时,希望在民主生活会之后,继续把学习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特别是在抓整改上,下大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刘宗林代表省农业厅党组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一定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相互所提的意见,形成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与成效,取信于民;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指导全省农业发展,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用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借活动之力破解“三农”工作难题,推动湖南现代农业发展上台阶、出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