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照检查自我剖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王娉娉 2013-10-22 09: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乔伊蕾)10月17至18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第十六组组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对照检查,及时制订民主生活会方案,就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等作出周密安排。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有关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黄建国通报说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省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转变作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委厅局其他领导开展批评。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深刻,相互交流诚恳,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建国强调,省纪委常委会要深入推进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推行班子成员网络在线学习。要深入推进组织建设,恪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科学决策机制,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完善常委分工负责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深入基层调研;改进文风会风,杜绝繁文缛节;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深入推进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案件查办制度,出台职务消费制度,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深入推进能力建设,提升反腐倡廉工作质效,合理界定职能,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坚持“开门”反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