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涂建明 李锋 编辑:王娉娉 2013-10-21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党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党组书记蔡建和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涂建明 李锋)10月20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党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去除“闯关”思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农办)打造成省委、省政府推动“三农”工作的参谋部、改革部、项目部、维权部。
  
  会上,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党组书记蔡建和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形式主义方面,存在会议文件跟踪不够,考核评比整合不够,机关制度执行不够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部(办)多年形成的“进农家、接地气”的好作风、好传统近年来坚持不够好,存在服务基层群众不够,协调农口部门工作不够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存在钻研创新不够,廉洁标准不高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勤俭节约不够,公务接待规格有时偏高,大型活动有时讲排场等问题。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行方面认真深挖了思想根源,从加强政治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增强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等8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蔡建和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有的同志谈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习惯于照抄照转,与全省“三农”实际结合不够;有些工作追求形式上的热闹、表面上的好看,对实际效果讲求得不够;对农民群众来信来访,批办转办多,直接现场督办少,怕得罪人;下基层调研,住豪华套间,接受超标准吃请,是受尊重、有面子的表现;自己年岁长,脾气长,官气也在长,奋发进取精神在消减。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建议,都表示一一吸纳,诚恳表示整改。
  
  会议期间,徐明华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就一些重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会议结束时,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朱有志,省纪委常委刘大放,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调研员上官大富先后对会议作了点评。
  
  徐明华指出,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功夫在会外”。会上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公式,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治治病”的预期目的。特别是“一把手”蔡建和同志能够把自己摆进去,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强调,“压力在会后”,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朱有志代表督导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早、工作细、态度诚、氛围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蔡建和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对征求到的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部办机关工作水平,努力将省委农村工作部(办)打造成省委、省政府决策“三农”工作的参谋部、创新“三农”工作的改革部、推进“三农”工作的项目部、保护农民利益的维权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