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3-10-18 21: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出席会议。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刘容)10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出席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彭宪法主持会议。湖南省委督办专员、省委督导组第十四组组长钟万民、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督导。
  
  会议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新闻报道,由彭宪法通报说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情况,对照“四风”的种种表现,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收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和建议281条,分类梳理属于“四风”方面的问题26条。
  
  在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时,彭宪法深刻自我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并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湖南省委督办专员、省委督导组第十四组组长钟万民,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钟万民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具体,剖析根源深刻、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可行,主题集中、态度端正、程序严格、效果较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比较好,富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经常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五是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加强整改;六是要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把维护人大的整体形象摆在首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