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嫦娥三号任务长征三号乙火箭通过出厂评审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3-10-18 14: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10月16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嫦娥三号任务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出厂评审会。承担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出厂评审。

  会议听取了火箭研制及产品质量情况报告和质量监督意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分析和讨论,评审委员会认为火箭已按型号研制流程完成出厂前的工作,经试验验证,功能、性能满足研制总要求,与探测器、发射场和测控等系统接口协调;火箭技术状态清楚、更改受控,符合技术状态更改“五项原则”;火箭产品质量受控,研制过程发生的质量问题已归零,并对其他型号发生的问题完成了举一反三工作;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符合出厂放行准则的要求,具备出厂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长三乙火箭将于本月月底进场,按照计划,嫦娥三号将于今年12月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