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2013-10-18 09: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苏莉)“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与群众联系的时间不够多”、“担心老实人吃亏,为民服务的那股心气有些减退了”…… 10月16日至1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到会指导。

  省人社厅党组班子及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推进人社事业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伯俊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归纳总结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8个突出问题。会议、文件及各类评比表彰、检查考核多;设立了一些无意义的领导小组和协会组织;干部选拔任用过于注重选票、考试成绩等形式。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和群众不够;制定的有些政策没有广泛听取基层意见,脱离实际;项目安排、资金分配透明度不高,有失公平公正,监管不严;服务群众和基层意识不强,行业指导不到位;依法行政有待加强,工作中存在“缺位”、“错位” 和“越位”现象;“官本位”思想在厅机关不同程度存在;对干部职工反映的一些问题不够重视。学风上带头示范作用发挥不够好,上头紧、下面松;吃喝玩乐之风没有彻底刹住;有的工作缺乏担当,拈轻怕重;超标准配车、多处使用办公用房。接待任务重、应酬多,公款吃喝时有发生;节俭意识不强,有铺张浪费的现象;执行党风廉政制度不严格。针对上述问题,厅党组班子提出了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群众满意指数、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纪律约束、建立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23条整改举措。

  “工作中存在着少数主观主义的行为,少数决策出台前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不够充分”……随后,胡伯俊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找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增进了团结,坚定了信念。发言中,有的同志动情地说:“此时此刻,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异常坚定、清醒,那就是抱定平身志,紧跟共产党,为民献终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