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3-10-18 08: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郑安生 关利娜)10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敞开心扉摆问题,坦诚相待提意见。

  会前,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各项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突出建章立制、务实管用、领导带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锲而不舍抓作风、反“四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到会指导,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欧阳斌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机关党组作了扎实准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收看了有关新闻报道。

  会上,欧阳斌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注重于形式多而考虑实效少、制度落实不到位;深入群众不够,联系委员不紧,关心职工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细;工作干劲有所减退,吃苦精神逐渐淡化,纪律要求不够严格;浪费现象仍然存在,“三公”消费控制不严。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检查并深刻反省。有的同志谈到,参加政协专题调研,听汇报、看材料,走马观花的时候多,深入基层,到工人、农民群众中,掌握第一手资料不够;有的同志谈到,认为政协机关是“二线”单位,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特别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严重影响了开拓创新意识;还有的同志谈到,讲面子、讲排场的多了,到市州调研没有严格做到轻车简从,队伍过大,迎来送往,层层陪同,收受当地特产现象也时有发生,没有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

  每位班子成员还对其他班子成员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如10余名班子成员对欧阳斌共提出了28条具体意见建议。欧阳斌都一一吸纳,诚恳表示整改。

  会议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清醒认识“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反“四风”,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督导组第十五组组长申昱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