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 袁隆平呼吁居丰思欠惜粮如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张广蓉 2013-10-17 09: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周聪颖)今天是第33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全国第23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省粮食局、湖南粮食集团、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等今天在长沙共同举行了纪念活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来到活动现场,与举办方一道,倡议全社会居丰思欠、惜粮如金。
  
  粮食,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今年“世界粮食日”宣传主题为:发展可持续粮食系统,保障粮食安全和营养;全国爱粮节粮宣传主题为:爱粮节粮,传承美德。今天的纪念活动旨在展示湖南粮油品牌,倡导爱粮节粮新风尚。启动仪式上发出了爱粮节粮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抵制“餐桌上的浪费”,居丰思欠、惜粮如金。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称,我省粮食系统正积极推广粮食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粮食现代物流,从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做好爱粮节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浪费,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优质湘米现场品鉴会”在湖南粮食集团前坪举行,粮食界的“超级明星”袁隆平院士被簇拥着品尝优质湘米。“以前别人说杂交稻米质不好,其实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杂交稻不但产量高,口感也早可媲美泰国米了,比一般的大米好多了。”湖南粮食集团的优质稻——“沁香一号”精米,还被袁隆平称赞为“超泰米”。
  
  此外,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今天举办了“粮油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了解和认识粮油质量检验监测工作。晚上,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操场还举行了一场“为世界饥饿者祈福”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