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粮食日”优质湘米现场品鉴会饭香扑鼻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冯钧 编辑:冯竞萱 2013-10-16 21: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中)在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中)在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右)陪同下观看湖南粮油精品展示。)

袁隆平:这米味道不错,好香!

(袁隆平试吃:这米味道不错,好香!)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冯钧)“好香啊,好香。”10月16日,走进湖南“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现场,一缕缕饭香扑鼻而来,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也忍不住赞叹。
  
  湖南粮油精品展示和优质湘米现场品鉴会是今天的两大主体活动之一,34家湖南粮食行业龙头企业在展示区摆上了由自家“招牌大米”煮成的米饭,邀请市民品尝。
  
  袁隆平在试过几种米饭后,连称好吃,“在大家以往的印象中,可能认为杂交稻的米质不好,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实际上现在杂交稻比一般的大米好多了,产量高,品质也好一些,味道也是‘超泰米’了,我在家里天天吃‘超泰米’。”
  
  近年来,湖南籼米不断改良,口感松软可口,早已不输粳米,优质米堪与泰国香米媲美,湖南粮食集团的“沁香1号”大米更是被袁隆平院士誉为“超泰米”。
  
  “沁香1号口感吃起来比较松软,带点嚼劲,非常好吃。”前来活动现场“品米”的市民张丹说。
  
  “‘超泰米’名副其实。”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也捧起一小碟由“沁香1号”煮成的米饭品尝。不过,他亦笑称,自己平常可“吃不起”这种高端米。“这种米要三十多块钱一斤,我作为粮食局长,应该考虑的是大众消费的米。我一般在超市买3到5块钱一斤的米,而且各种米都要买一买,尝一尝,因为我不仅仅是吃饭,还要掌握全省粮食发展的情况。”
  
  张亦贤表示,昨日启动的“湘米入沪”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他在上海良友集团的几个门店都看到上海市民在踊跃购买湖南大米,“在稳定过去珠三角市场的基础上,湖南粮食正在加大‘东拓西进’的步伐,上海是一个比较挑剔的市场,对全国的粮食市场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如果我们能在上海抢滩成功,就意味着我们粮食外销迈向全国的步伐为期不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