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领导落实五个“带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3-10-15 09: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刘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坚持把领导带头作为第一推动力,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确保活动抓好抓实。

  带头加强理论学习。8月7日,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戴道晋主持开展厅党组集体学习,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资料。8月15日上午,戴道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徐守盛书记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带头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前段征求到的意见聚焦“四风”不够,特别是反映领导干部个人意见少的问题,戴道晋再次组织征集意见,并要求查摆问题要“有辣味”,要敢于揭短亮丑。通过“回头看”,厅党组重新征集到意见166条,其中针对戴道晋个人的意见4条,针对班子成员个人“四风”问题的占47.1%。

  带头做到立行立改。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出台了治理公务用车、清理办公用房、清理挂靠的协会和议事机构等8项“做得到、改得了”的整改措施,并率先制定了《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立行立改八条措施分工负责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领导。目前各项整改工作进展顺利。

  带头开展整章建制。修订《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度汇编》,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政府机关规范行政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发挥重要作用。

  带头坚持统筹兼顾。今年以来,各位厅领导全力协助省政府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抗旱、防火救灾和粮食收购等工作,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