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惊现清朝海岸法师“血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翔 周华平 编辑:高芹 2013-10-12 12: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书的封面上盖有“湖南省南岳图书馆藏书”印章

海岸法师指血濡笔恭书的字迹

  红网南岳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李孟翔 通讯员 周华平)日前,为筹划佛经展览,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大岳法师等一行4人前往湖南省图书馆共商展出事宜,在鉴赏省馆镇馆之宝《敦煌写经》、《陀罗尼经》等时,惊见清朝海岸法师手抄的“血经”。此书封页盖有“湖南省南岳图书馆藏书”印章,据考证,系1954年南岳“中正图书馆”撤馆时运到省图书馆的30万册书籍之一。

  海岸法师,清朝时南岳福严寺的住持,与名臣彭玉麟交往甚深。由于现所存文献记载其事迹很少,因此无从知其苦修“指血濡笔恭书”的传奇故事,从经书字迹,不难看出其为一代高僧。

  “如果人人都有如此坚忍不拔的精神,则何事不成,何功不就”。大岳法师鉴赏“血经”时感慨,并发愿一定把此经书翻印,作为字帖,发给佛教弟子修炼和自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