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万余游客石门采橘 赏橘品橘尽享“橘乡之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张晶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2013-10-12 09: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周勇军 张晶 通讯员 贺欣初)10月11日,第13届石门柑橘节如期举行,来自省内及湖北、山东、山西、广东等地的1万多名游客在石门赏橘、采橘、品橘,尽情享受“橘乡之旅”。

  上午10时,1000多名游客来到石门秀坪园艺场,在当地橘农指导下,学会了“两剪下树、分级采摘”,并将自己亲手采摘的果实打包带走,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

  在石门县城,来自各地的游客与石门橘农“亲密接触”,参加橘农丰收欢乐行、吃橘大赛、抢橘大赛和“石门最美柑橘”现场拍卖,观看由30多家石门民间文艺社团表演的地花鼓、土地戏、柳子戏、围鼓、采茶舞、竹马戏、土家出嫁娶亲、土家夯歌、九子鞭、傩愿戏、茅古斯、薅草锣鼓、土家山歌等40多种地方原生态民俗节目。一位长沙游客当场学起了石门土家歌舞“九子鞭”,高兴地说:“原来只知道石门柑橘好吃,想不到石门橘农还这样多才多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