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阴重拳整治湘江流域水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和平 刘敏文 编辑:高芹 2013-10-11 11: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易和平 刘敏文)9月26日,在湘阴县投资1亿多元的污水处理厂,该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人员正在对外排湘江的废水进行每月一次的采样监测。据介绍,采样监测除每月一次外,还不定期进行抽查,促使外排污水达标排放。
  
  自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战役打响以来,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环保、发改、工业、财政、监察、电力等部门为成员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湘阴县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目标的全面完成,该县对未经环保部门审批,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治理无望或实施停产治理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实施关闭;对已经环保部门审批,但污染防治设施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超标严重的企业,坚决实施停产治理。先后关停了丰隆纸业制浆生产线,关闭了鑫盛纸业、东升纸业等4家小造纸厂,取缔了正鑫化工等20余家涉铅企业和4家炼钒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