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旅游活县”秀山川之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张晶 编辑:王娉娉 2013-10-11 09: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周勇军 张晶 通讯员 贺欣初 李飞)又是一年柑橘红。10月10日,记者在石门县秀坪园艺场看到,漫山遍野的金橘压弯了树枝。来自湖北、山东等地的2000多名游客专程来到这里,尽情享受“橘乡之旅”。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来石门旅游的客人达21万人次,仅赏橘、采橘、品橘的游客就有3万多人次。这是该县以柑橘为纽带,实施“旅游活县”带来的喜人景象。

  石门旅游资源丰富,壶瓶山、蒙泉湖、龙王洞、热水溪、夹山寺、仙阳湖等景区景点各显风姿。前些年,由于交通基础设施落后,曾一度火爆的“石门之旅”逐渐沉寂。为了激活旅游,石门县从破解交通瓶颈着手,近年来筹资15亿多元,新建了石门火车北站,高标准改造了通往各景区的3条主干道,使境内夹山、蒙泉、仙阳湖、壶瓶山、东山峰等多处景区连为一体。同时,引进战略投资者,主动对接香港斯诺斯集团、省矿业公司、澧水公司等知名企业,面向全国征集石门旅游广告宣传语和LOGO(徽标),举办石门茶禅之春、橘乡之旅、仙阳湖垂钓大赛、夹山寺迎新年撞钟祈福大典、东山峰知青节、湖南屋脊壶瓶山峡谷生态漂等一系列节会活动,激活了一池春水。

  今年,石门县财政预算首次向旅游倾斜,由去年2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用于重点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品牌创建、宣传促销、商品开发等。目前,该县正全力以赴,创建夹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旅游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