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疆百名中小学生走进韶山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3-10-10 21: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100名来自新疆吐鲁番的中小学生走进韶山,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拉开了“湘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交流活动的序幕。

孩子们在毛泽东铜像前庄严宣誓。

  11日开始,这些学生还将去桔洲公园、湖南省科技馆、株洲方特欢乐世界、金鹰卡通频道等地和单位学习、交流。

  红网韶山10月10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来自新疆吐鲁番地区的100名中小学生走进韶山,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铜像广场,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拉开了“湘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交流活动的序幕。
  
  “毛爷爷,吐鲁番的学生来看您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上午10时许,在毛泽东铜像前,孩子们庄严宣誓,既表达了他们对毛主席的崇敬与缅怀之情,也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细细品味每个景点,认真聆听伟人故事,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史产生了浓厚兴趣。其间,有不少孩子经常打断导游解说,询问他们感兴趣的地方。
  
  “来到湖南韶山我很激动,回去后我一定会将自己看到的东西告诉同学,希望他们也能来这里交流学习。”一位来自新疆吐鲁番胜金乡的学生杨梦缘兴奋地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对口援疆工作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团的十七大精神,全力推进湖南和新疆两地青少年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根据湖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安排,湖南团省委、省少工委以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本次“湘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交流活动。活动时间为10月9日至14日,共6天。
  
  明天开始,这些学生还将去桔洲公园、湖南省科技馆、株洲方特欢乐世界、金鹰卡通频道等地和单位学习、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