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湖南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多变 汛后积极总结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潘宣 2013-10-10 2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2013年汛期已经结束,目前湖南省防办正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防汛抗旱总结工作。
  
  6月中旬前连续遭遇10次强降雨袭击;6月下旬至8月中旬,全省又发生了超历史的严重干旱;8月中旬一星期内连续应对两次台风袭击,湘南等地旱涝急转,部分地方发生严重的洪旱灾害,9月底台风再次来袭,给全省带来大范围降雨……湖南省防办总结认为,今年湖南省的防汛抗旱形势极为复杂、多变,全省上下全力抗灾,极大地减轻了洪旱灾害损失。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主任白超海非常重视防汛抗旱总结工作,要求省防办近期将工作重心从汛期值班转移到全面总结上来,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集中力量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总结工作,更好地服务防汛抗旱工作大局。
  
  为全面梳理、总结今年的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省防办正组织力量开展防汛抗旱、防汛值班、大型水库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管理、防汛抗旱物资管理、洪旱灾情等总结工作。表示将以此次总结为契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为省防指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资料。防汛抗旱总结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多部门联动配合。目前,省防办加强与省气象、水文部门的协调联系,积极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总结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