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王娉娉 2013-10-10 08: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全省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邵阳市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去做好群众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主持会议。)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10月10日讯(记者 陈宗昊)10月9日,全省群众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邵阳市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强调,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全面加强群众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主持。
  
  2011年以来,湖南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领导干部1.8万人次参与接待下访,包案解决实际问题3.1万多个。与会人员考察了邵阳市4个县区的群众工作站,听取了邵阳市经验发言,7个市县作了大会书面经验交流。
  
  孙金龙说,要不断深化对做好群众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全面加强群众工作。要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感情在一线融洽;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做到决策前考虑群众意愿,决策中征求群众意见,决策后听取群众反映;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完善群众监督评价机制,加大群众意见在考评中的分量。
  
  “对群众有感情,干工作才有激情。”孙金龙说,现在有一些干部不愿不敢不会做群众工作,遇到复杂局面时,解决问题手段少,不敢上手顾虑多。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四种能力:统筹全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依法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敢于担当、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创新方法、宣传教育群众的能力。
  
  孙金龙指出,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还必须分门别类,捋清问题,突出重点,因类施策。信访部门要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出谋划策。
  
  孙建国说,要深入推进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推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盛茂林说,要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加强对群众工作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