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全球翼装飞行决赛即将拉开 湖南经视将全程直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3-10-09 14: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

  10月12—13日,由世界翼装联盟主办的《2013全球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来自全球的16名翼装高手将展开一场空中F1竞速赛。10月13日中午13点,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对决赛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8日下午,匈牙利选手维克托·科瓦茨在试飞过程中不幸坠落悬崖,9日上午9时许,搜救人员在天门山“二十弯”处悬崖下发现维克托·科瓦茨的遗体;而8月中下旬在瑞士举行的预选赛中,伦敦奥运会007扮演者沙顿也意外丧身,两名世界顶尖选手先后遇难,这给本次大赛蒙上了重重阴霾,加之张家界天门山特殊的地形,也给此次比赛增加了飞行难度,可谓危险重重悬念升级!
  
  悬念一:空中拐弯 选手能否适应空前难度?
  
  本届比赛空中飞行线路设置了三个转弯点,每个拐弯点之间落差大且直线距离不长,这意味着参赛选手必须以高速俯冲的姿态飞行,以较快的下降速度控制转弯角度,以完成最合理的转弯路径,一弯失误,弯弯出错,稍有偏差轻则多耗时间,重则犯规成绩无效,难度加大,风险加倍。
  
  悬念二:空中障碍 选手能否成功穿越峡谷限宽门?

  
  为了增加比赛难度,三次拐弯的第二道弯的两个山头间还设置了两道间距38米的气柱,相当于空中限宽门,参赛选手通过峡谷时必须精确通过这个狭窄的气柱门,在距离山体不足10米的地方与山崖擦肩而过,稍有偏差就有可能撞上山崖。
  
  悬念三:竞争激烈 众多高手谁能脱颖而出?
  
  因为首届翼装大赛的成功举办,第二届翼装大赛吸引了大量翼装高手参手,举办方不得不在瑞士举行了预选赛,前8名胜出者获得与首届翼装赛前8名一起角逐的资格,16名参赛选手全部是全球实力最强的翼装高手,谁获得冠军都有可能,是上届冠军朱力安成功卫冕还是翼装新秀脱颖而出,值得大家期待。
  
  悬念四:峡谷乱流 翼装大赛能否顺利进行?
  
  在9月28日举行的杰布穿越浙江江郎山的挑战过程中,因为气流的原因,不得不多次推迟挑战时间。去年首届全球翼装飞行大赛,因为雨雾和气流的原因,试跳的法国翼装侠伍斯在空中被峡谷气流吹翻,险些丧命,整个比赛也因此延期进行。本届全球翼装飞行大赛,翼装高手们能否顺利完赛,除了自身实力之外,还得看天公是否作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