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68家污染企业退出河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胡楚笛 编辑:刘飞越 2013-10-09 10: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胡楚笛)记者日前从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环保局工作评议会上获悉,过去的5年中,该区共有68家污染企业在全面开展的治理污染行动中退出,其中,滨江新城47家,坪塘老工业基地21家。

  自2008年大河西先导区“两型”建设启动以来,岳麓区作为先行区和核心区全面开展了污染企业退出行动。以河西滨江新城建设为契机,长沙锌厂、新城热电厂、长沙铬盐厂、长沙毛巾锦纶厂、河西二纺厂、兴隆纸制品厂以及丽臣日化等47家污染企业相继退出。与此同时,完成了坪塘老工业基地落后产业退出机制,关闭了水泥、化工、重金属等重点行业领域污染企业21家。岳麓区这些污染企业行业全部退出,使得每年减少向湘江排放废水204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11625吨、氮氧化物1017吨、粉尘2735吨。

  目前,岳麓区在城区建成了岳麓污水处理厂和坪塘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40万吨,基本结束了河西城区污水直排湘江的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