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黄金周揽客4000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彭双林 2013-10-09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地下600米看风景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黄金周揽客4000余人,门票收入45万余元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雷亚平)在幽深的地下巷道近距离观察五彩矿石,探秘千年采矿历史;摸一摸世界最大铜钱币雕塑——“桂”字开元通宝……国庆黄金周,众多游客涌入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领略悠久、独特的矿山文化。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公园共迎来4000余名游客,门票收入达45万余元,开启我省工矿旅游新时代。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9月16日开门迎客,填补了我省工矿旅游空白。国庆期间,游客慕名而来,公园热闹非凡。跟随导游,游客穿过迷宫般纵横交错的井下巷道,感受古代各种采矿工艺和场景,如汉代火爆采矿、隋唐采矿工艺、宋元支护技术等;还能看到瀑布般的铜绿、晶莹剔透的冰晶针、透明如玉的石钟乳和色彩斑斓的方解石等。

  走出井下景区,游客可以看到国内罕见的露天单体铜矿采空区,犹如一个巨大的仰天锅。景区大道,曾经光秃的矿山已是绿树成荫。在矿山博览园,可一探国内有色金属矿山仅有的多功能竖井,深入地下600多米,身临其境感受现代采矿场景;在钱币雕塑广场,可一睹目前世界最大铜钱币雕塑,高27米,其中铜钱币直径24米、厚4.2米。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桂阳县城边,这里矿藏丰富,自西汉开始采矿,号称“千年矿都”。据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峰介绍,2010年宝山成功获批国家矿山公园。根据规划,该矿山公园总面积达7.8平方公里,计划投资4.7亿元。经过3年建设,公园目前已完成游客中心大楼、井下核心景区、博物馆、铜币主碑、露天采场等主要景点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距郴州市区、京珠高速、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均在30公里左右,公交车、旅游巴士可直达景区。由于交通便利,国庆期间,公园还迎来不少来自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的游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