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山县转作风盯住“一把手” 十个一律见威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匡玉 编辑:王娉娉 2013-10-05 08: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匡玉 通讯员 颜靖 夏建军)近日,衡山县在干部转作风情况通报中,对转作风不力的6名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一把手”,点名批评。

  今年初,衡山县委通过调研发现,当地招商引资不如人意、发展速度不快,关键是干部作风建设有差距。县委书记周建提出,转作风要从“一把手”抓起。在“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中,衡山县将作风建设作为统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建章建制,县里出台了“机关作风建设10个一律免职和12个一律问责暂行规定”、“十二条禁令”等,并将“项目引资”、“项目落实”及“为民办实事”作为衡量转作风成效的重要指标。各部门、单位制订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确保项目和为民办实事任务按时优质完成。每月召开调度会,对项目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顶格问责,对年度综合考评排名后2位的乡镇、后5位的县直机关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问责,连续两年被问责的“一把手”就地免职。

  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了经济社会大发展。县内几大陈年信访难题得以化解,以前进展缓慢的南岳高速连接线、衡山大道西延线、农科所改制等大项目加速推进,工业、农业、社会民生等项目开工率同比均大幅提高,重点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开工数同比大幅增加。9月13日,有7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新引进的华夏湘江国际农业示范园项目,投资达33亿元,创单项引资新纪录。今年头7个月,衡山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53%,增幅居衡阳市首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