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动真格 用真心 讲真话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3-09-30 15: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黎鑫)9月29日,根据湖南省委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按照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省政协党组在长沙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童名谦出席。中央督导组成员梅智超、周根山,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政协党外副主席刘晓、杨维刚、赖明勇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做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不仅通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3本学习资料,还认真学习了党章、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省政协“十项规定”的精神,省政协还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网上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征求各方意见,查找“四风”问题。
  
  省政协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部门负责人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工作,并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对已经形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回头看”,对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检查和深刻剖析。
  
  会上,陈求发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省政协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外副主席会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认识明确,态度端正,敢于思想交锋和指出问题,既肯定了成绩,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对改进各级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提高班子解决问题和发挥整体功能的能力,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陈求发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大家动了真格、用了真心、讲了真话,对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查摆和分析,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鼓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党组成员要有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气度和胸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正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总结和自我提高。对于会上提出的属实的问题,要主动认账、逐一检查,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对一些不够准确甚至与事实不符的问题,也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对待、引以为戒。
  
  陈求发强调,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作风,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条进行研究和整改,对整改到位或取得初步成效的问题也要“回头看”,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固化整改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清醒地认识到“四风”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锲而不舍抓作风、反“四风”建设,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